书中的医师,多么的像我啊,三十多年来顺风顺水,疲沓的懒汉!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不让任什么事来打扰,对外界漠不关心,呆在安乐窝里攒钱,看书,为了消遣而思索各种看似高尚的无聊问题,关键是我还不看书!为什么这书里的好多人都像我,受虐狂,对生活的痛苦没有反应的麻木的人,体制内的漠不关心的找借口的人,人是复杂的,多层次的,却不应该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应该面对真实的自己。